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传统游戏厂商在手机游戏市场上风光不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9:39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尽管可能获得巨额的收入,但与专业的手机游戏公司相比,游戏机和PC游戏公司就“相形见绌”了。

    Screen Digest公司题为《无线游戏业务模式━━发行商、开发商、网络运营商的机遇》报告还指出,尽管曾经被认为是手机游戏产业的“大佬”,韩国、日本在这一产业中的地位下降了。在2005年期间,欧美的手机游戏市场出现了快速增长,已经占
到了整个手机游戏市场的52%。

  报告指出,游戏机和PC游戏发行商在市场上的地位正在受到专业手机游戏厂商的蚕食。2004年,美国的Jamdat和法国的Gameloft占了欧美游戏下载市场的几乎30%。

  Screen Digest的游戏分析师、这份报告的作者大卫指出,通过调查公司的实际收入,我们能够精确地掌握美国和欧洲手机游戏厂商的市场份额。尽管业界没有人对Jamdat成为美国、Gameloft成为欧洲手机游戏市场上的领头羊感到惊奇,但市场上还是存在一些奇怪的现象,例如传统视频游戏发行商的弱势。THQ无线是唯一一个在手机游戏市场上获得较大份额的视频游戏公司。

  风险资本正在迅速地流向手机游戏产业,自1999年以来,手机游戏产业已经获得了5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全球游戏销售收入将在2010年达到80亿美元,能够玩游戏的手机将达到20亿部。

  大卫指出,手机游戏时代已经到来,正在给投资者和运营商带来回报。2004年的全球市场规模是9.95亿美元,我们的数据表明,2005年这一市场将翻番,达到20亿美元。对于投资者而言,这是一个利好消息。尽管全球运营商语音收入的增长速度已经放慢,移动数据的重要性在显著增长,游戏也带来了巨额收入。移动数据的重要性将继续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