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亿美软通深耕客户服务 移动商务战重新卡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2:1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胡滢

  移动商务市场正在进入加速增长的时代,单凭早期的市场营销手段,已经很难帮助企业在这个群雄并起的战场上崛起,移动商务企业纷纷面临重新卡位,寻找“新式武器”的处境。

  近日,北京亿美软通科技有限公司给出了自己的选择--深耕客户服务。

  2005年12月6日,亿美软通在京宣布推出新型客户服务项目,并提出“终身、贴身、健康”的客户服务理念。其总经理李岩表示,亿美已经完成了对现有服务的首次全面整合,从此将由“初期客服向深度运营层面过渡”。

  “亿美要把过去一味解决售后问题的‘被动式服务’转化为帮助用户挖掘自身价值的‘主动式服务’,逐步提升用户体验。”按照李岩的介绍,亿美的新服务体系主要由以下环节构成:首先是“贴身服务”,亦即通过统一特服号码,向客户推出实用短信大全,为客户提供数据分类服务;其次,“终身服务”:开展话单查询服务,为客户核对发送记录,为个别的失败短信进行补款,同时开通快速通道,为客户的紧急信息的传播提供技术保障,保证客户信息传播的时间性,并提供查询、投诉、监督等服务;最后,是“健康服务”,旨在帮助让客户远离垃圾短信的影响,为客户提供黑字典查询服务,帮助客户调整短信以符合国家规定。并且针对客户的短信,采用技术过滤等手段,将短信错误及时提醒客户,保证客户的短信能够完全、完整的到达最终用户的手机上。

  李岩表示,此次亿美推出的特色服务,许多方面在移动商务领域均属首次。“例如可追溯到六个月前的话单查询服务。”但他同时也特别强调,为了保证客户隐私,亿美在对短信发送记录查询业务方面非常谨慎,“必须在对客户提供的诸如查询申请表格、合同正本以及营业执照等审核无误后,才会提供详单。”

  “移动商务市场已经走入了深度运营的时代,2006年在这一市场上的竞争将更为激烈,而以客户服务为先导的市场战略必将取代以营销为先导的旧的市场认识。” 李岩说,对于亿美而言,2006年不再是“营销年”,而是“客户年”。他希望亿美能为整个行业起到表率作用,在全国移动商务领域掀起一场“服务大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