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飞凌称手机售价将骤降 07年可降至2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1:0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hoenix

  有芯片企业昨天表示,未来几年中,手机的价格将大大下降,最快到2007年,消费者将可买到20美元的手机。

  德国芯片制造商英飞凌的入门平台副总裁Horst Pratsch表示,手机的成本甚至可以
低至10美元,但几大主要手机厂商均不愿推出,原因是他们将不得不使用廉价配件,担心质量下降会影响他们的品牌形象。“低质(大手机厂商)是不会接受的,但可以接受更少功能,”他昨天在一个电话会议中说。

  

低价手机是2005年手机市场的主要推动力之一,摩托罗拉等厂商在一些新兴消费市场销售50美元以下手机型号。而英飞凌和飞利浦等芯片商则努力将手机的一些重要功能集成在成本约5美元的单一芯片之中。

  Pratsch表示,这将帮助手机厂商大大减少生产一台完整手机所用的配件数。“到2007年,我们能用50个配件生产出一台手机,”他说。目前生产一台手机一般要150个配件。

  英飞凌在今年七月时曾表示到2006年初开始销售配件数目低于100个的低价手机平台,生产成本不足20美元,远低于目前的35美元。

  当生产成本下降到这种水平之后,包含运输等成本的手机批发价格将低于或等于20美元。

  另一方面,飞利浦估计到2008年,他们将能向手机厂商提供生产成本低于15美元的设计。

  对手机厂商来说,芯片制造商的重要性越来越大,因为他们能提供基本手机型号的一整套设计方案和核心软件。手机厂商可以通过使用性能较弱的电池、低档塑料和软件缩水等方法压低手机成本,但大手机厂商一直不太愿意这样做,因为他们担心会触怒客户并导致他们将更换手机时转用其他品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