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美商国内推手机电视芯片 绕开运营商免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0:00 新京报

  绕开移动运营商,新电视手机免费收看电视

  本报讯(记者 邹山)与电信运营商抢先推出手机电视业务相比,一项更令老百姓乐见的电视手机悄然问世。由美国天成科技公司推出的国内首款手机电视双模信号芯片已经面世。据悉,手机在安装这一芯片后,均可在手机上免费收看CCTV的电视节目。

  芯片将内置于手机中销售

  美国天成科技公司副总裁王瀚青介绍称,安装有这一芯片的电视手机,采用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双模信号芯片,可以直接通过手机收看CCTV的电视节目,实际测试表明,采用省电方案的这一芯片可保证用户连续收看4-5个小时的电视节目。王瀚青还表示,天成科技目前正在与国内几家大的手机厂商谈判,芯片将内置于手机中销售,约400多元。另据透露,与电信运营商目前在上海等地推广的手机电视业务相比,用户通过这种手机看电视不需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交纳数据流量费。

  诺基亚明年也将推出类似产品

  目前在国内手机厂商中,除了NEC已经推出成熟的电视手机N940外,其他手机厂商鲜有类似手机面世。记者从诺基亚公司了解到,诺基亚计划从明年起在国内推出DVB-H技术的电视手机,通过在手机上安装微波数字电视接收模块,绕开移动运营商的无线网络,可以直接获得免费的数字电视信号。目前,市场流行的可在线收看电视的手机,价格一般在3000元- 5000元之间,待机时间不超过2小时。

  记者注意到,目前中国联通手机电视业务是50元包100MB流量,200元包月,中国移动提供的套餐是每月20元包1MB流量,100元包20MB流量,200元包500MB流量。而在上海推出的“TV手机”服务,正酝酿从明年1月份起实施收费运营,每月包月费用30元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