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手机实名制可行性大讨论专题 > 正文

第一财经日报:手机实名制惊悚SP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02:3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陆悦发自北京

  “手机实名制将会带来SP领域的大洗牌,那些以短信群发业务为主的SP们至少会有50%以上退出市场。”北京一家SP高层认为,这种调整仅仅是一个开头。

  最新消息显示,手机实名制将于今年底明年初推出,6个月后完成全部预付费用户的
信息登记工作。

  “我们正在等待信产部的通知,中国联通目前还没有开展相关的实名登记业务。”联通集团市场部的一位负责人士告诉记者。

  一旦实行手机实名制,运营商将不得不面对高昂的智能网改造开销,在短信方面的利益也将蒙受巨大损失,SP们则将失去昔日的一部分甚至主要的收入来源。

  信产部电信研究院提供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2005年10月,中国的移动用户共3.83亿,其中预付费用户为2亿户,其余为入网用户。

  信产部电信研究院通信研究所高工张杰介绍,在这2亿户预付费用户中,30%的登记信息是虚假的,即这次要被叫停的6000万用户。

  “手机实名制是大势所趋,以后所有的SP都会被监管起来的,短信群发将会受到很大的限制。”广州的一家SP内部人士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