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2005年摩托罗拉收获数字集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5:42 中国电子报

  本报记者 赵霞

  2005年,积淀了多年在数字集群领域的领先优势及丰富经验,摩托罗拉(中国)在TETRA数字集群通信领域迎来了丰收年。摩托罗拉政府及企业移动解决方案部北亚区总经理周源星先生在11月底于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在这一年里,摩托罗拉TETRA在公共安全、无线政务网、交通运输、港口运营管理等各行业捷报频传,先后赢得北京、上海、厦门、天津等
重要合同。同时,摩托罗拉iDEN在上海商业共网领域中也取得重大进展。

  摩托罗拉是全球领先的数字集群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70年的丰富经验。作为TETRA市场的领导者,至今已经在57个国家和地区赢得了215个合同,累计TETRA研发支出为5亿美元。到目前为止,摩托罗拉在公共安全、交通运输和工业市场上赢得了半数以上的合同。在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部署了超过1000套系统,为所有厂商中最多的。在亚洲,摩托罗拉获得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的首批系统合同。

  2005年8月,北京无线政务网采用了2万多部摩托罗拉最新数字集群TETRA终端MTP850,为北京市公安及政府用户服务。这是摩托罗拉首款专为亚洲用户设计研制的第三代TETRA数字集群坚固型手持式800兆对讲机,这也意味着北京公安和有关政务网用户装备上了世界最先进的数字集群通信产品。时隔两个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又选用摩托罗拉TETRA为其建设应急信息平台。合作协议总额约为1200万元人民币。同期,摩托罗拉为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安装的紧凑型TETRA数字集群系统为

十运会主赛场的安全保障及场馆赛事的管理提供了可靠高效的调度通信服务。这是国内第一个大型赛事场馆专用数字集群通信系统,也是国内首次将多个赛场的通信系统有效整合成更大的网络,为场地的安全管理和紧急救护提供通信支持。

  在轨道交通通信领域,继天津地铁、天津轻轨、广州地铁、北京轻轨及地铁5号线之后,今年8月,摩托罗拉与上海申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将在今后10年间为上海地铁共13条线路搭建一整套集成的TETRA数字集群无线通信系统,这是国内轨道交通领域迄今为止最大的TETRA数字集群通信系统。此项协议总额约为3.11亿元人民币。该系统还将与上海市公安局应急联动800兆摩托罗拉TETRA数字集群系统互联,形成一个覆盖整个上海包括地面和地下地铁空间的有机网络,为上海市的城市安全、地铁抢险救灾等提供有效的通信保障。此外,摩托罗拉TETRA数字集群无线通信系统在厦门港的成功实施和中标上海洋山深水港项目,再次展现了摩托罗拉集群通信在港口运营管理方面强大的技术实力和稳固的领导地位。

  除了在TETRA领域一路领先之外,摩托罗拉的iDEN技术在全球也已经得到广泛应用并取得了巨大成功。2002年底,摩托罗拉公司与中卫国脉紧密合作采用先进的iDEN技术在上海搭建中国最大的商用专业无线通信网络,并在2005年3月进行二次扩容,在网用户现已发展到1万余户。iDEN是摩托罗拉所开发的一种成熟的数字集群技术,已在全球得到广泛的应用,用户数超过2200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