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Netgear承认无线设备广告误导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3:5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xqy

  在网络设备供应商Netgear因其广告中所宣称的无线接入速度有误导消费者嫌疑而引起的集体诉讼中,我们不禁要问这么一个问题,几乎所有的Wi-Fi热点制造商都发布过类似的广告,为什么只有Netgear被赶上了被告席呢?

  在那个引起诉讼的广告中,Netgear宣称其旗下采用了MIMO(多进多出)技术的RangeMax Wi-Fi系列产品的无线连接速度能达到240Mbps;日前,Netgear已经为这个参数增加了一条注脚:“实际的连接性能将会因操作环境的不同而改变。”此外,Netgear还承诺将会给那些宣称受到该广告误导而购买了该产品的消费者15%的折扣。

  在一些无线网路环境中,无线信号接收器除了直接接收从基站发射的信号之外,也会受到如建筑物的墙壁等障碍物所造成的反射信号的干扰,技术上称这为“多路现象”。而MIMO技术则能利用这些反射信号或称多路信号来增强主信号的强度。但如果用户处在一个没有反射信号或反射信号不强的网络环境中,MIMO技术则派不上用场。

  事实上,Netgear不是唯一一个在无线连接速度方向误导消费者的厂商。Belkin也曾公开宣称其Pre-N无线路由产品的覆盖范围是标准802.11g设备的八倍,而连接速度则是标准802.11g设备的六倍,但在实际的网络环境中,这只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

  有业内人士指出,网络设备制造商一直有以理想状态下的性能参数值来误导用户的传统。对于用户而言,真正有意义的连接性能参数是“有效载荷(Payload)”值。“有效载荷”反映的是用户实际上接收到的信号量,这个值通常与理想传输速度存在相当的偏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