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华为落败 中兴抢得印度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1:11 新京报

  继获印度百万手机订单后,中兴中标印度运营商BSNL

  本报讯(记者 郭冬颖)昨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继尼泊尔电信100万线GSM网络建设合同花落中兴通讯之后,中兴与华为在印度市场的较量也见分晓,中兴赢得了其在印度的第二个大单。

  BSNL并非印度第一

  据悉,中兴获得了印度运营商BSNL公司CDMA手机和无线固定终端设备订单,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在位于加尔各答的工厂生产,首批产品将包括100万部CDMA手机和大概同样数量的无线固定接入终端。

  有媒体称,BSNL公司是印度第一大运营商,但据记者的调查,印度第一大运营商是Reliance.2004年底,Reliance拥有21.1%的份额,而BSNL排第三,份额为18.5%.从细分市场来看,GSM市场与整体格局相似,而CDMA市场上则是Re liance一家独大,其市场份额占85.90%.

  这一单是中兴在印度市场的第二个大单。今年8月,中兴获得了印度运营商TATA的百万手机订单。

  中兴低价抢单?

  此次中兴与BSNL公司签约堪称从华为口中夺食,上个月,BSNL刚刚取消了与华为之间105万CDMA线路的生产合同,具体原因不详,但业界怀疑是价格因素起作用。

  中兴和华为在南亚市场的较量一直备受关注,也饱受批评。因为双方都有可能使用价格手段。此前有传闻称,因对中兴在尼泊尔市场中低价抢单的行为不满,华为曾一纸“诉状”将中兴告到了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商务处,但后来不了了之。

  截止到2005年4月底,印度移动用户达到5365万户,电话用户总数超过1亿户,而目前有7个运营商,机会非常多,估计双方的争夺还将继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