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彻底调查栏目首页专题 > 正文

今年拍照手机将销3亿部 09年7成手机可拍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9:59 赛迪网

  作者:PP

  【赛迪网讯】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日前公布最新研究报告指出,2005年全球拍照手机销售量约达3亿支,占所有手机出货量的38%,比2004年的14%有很大提升。Gartner预计到2009年,将有70%的手机都配备拍照功能,并认为从日本、韩国等亚洲市场掀起的拍照手机流行已迅速成为全球现象。

  Gartner分析师Carolina Milanesi指出,未来拍照手机市场增长的关键,就在于整合相机功能的技术成本进一步降低。Milanesi预估4年内手机加入百万像素相机的成本将降低一半以上。

  Gartner预估2005年西欧手机市场的拍照手机销量将达到8500万支,占该区手机总销售量的55%,而这一数字到2009年将达到1.43亿支,占该地区手机销量的90%。北美地区2005年拍相手机销量预计可达7000万支,占该地区手机销售量的47%。

  至于亚太市场,2005年拍照手机销量几乎是2004年的2倍,达6800万支。在拍照手机最为风行的日本,92%的手机都有拍照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在低端手机市场较为庞大的拉丁美洲与非洲,虽然目前拍照手机的比例较低,但是由于其成本逐渐降低,到了2009年,这些地区拥有百万像素镜头的手机也将占拍照手机的50%左右。

  据了解,随着技术进步,手机内置照相机的像素也不断提高,目前日本有78%的手机产品配有100万或200万像素相机,Gartner预测:到2009年,当地50%以上的手机都会有300万像素以上的相机。目前高端手机都至少配备130万像素的相机组件,到2006年200万像素的产品将更为常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