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兴通讯击败华为与BSNL公司组建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3:53 ChinaByte

  天极网12月5日消息(羽人 编译) 据外电报道,电信设备商华为科技公司在竞争与印度的BSNL公司组建合资企业的过程中,输给了中国的另一家设备经销商中兴通讯。后者将与BSNL公司组建一家生产CDMA手机和固定无线接入终端的合资企业,双方投资额各占一半。

  此前在经过一轮投标之后,BSNL公司把华为科技公司和中兴通讯作为候选的合资企业合作伙伴。BSNL公司一名管理者向媒体透露:“我们对这两家中国公司提交的项目意向书进
行了认真的评估,最终选择了中兴通讯作为BSNL公司的合资企业合作伙伴,中兴通讯也因此成为BSNL公司有史以来的首家合资企业合作伙伴。”

  该管理者称, BSNL公司已与

中兴通讯举行谈判,商讨该合资企业的形式,有关细节将于近期公布。两家公司达成的协议内容包括技术转让和设备转让。

  该合资企业投产之初将生产一百万部CDMA手机,以及同等数量的固定无线电话。BSNL公司管理层证实,这些产品刚开始将在BSNL公司位于加尔各达的工厂生产。该工厂曾于今年上半年获得了国际认证服务组织BVQI的ISO 9001认证。目前,BSNL公司在印度共有七家工厂。

  华为科技此次竞标失败是公司在印度业务遭受的又一次挫折。上月,BSNL公司取消了与华为科技达成的提供105万条CDMA线路的合约。(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