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电子企业协会电子正品管理工程规范手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1:07 通信产业报

  本报讯 11月28日,针对电子信息产品市场上出现的假冒伪劣、走私用私和不正当价格竞争等现象,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行业整顿和研究筹备,由信息产业部批准,中国电子企业协会具体组织实施的“电子正品”管理工程在京正式启动。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工程将率先在手机行业启动,随后将在MP3、MP4等其他电子消费品行业展开。

  面对国内手机厂商存在的一些质量问题,“电子正品”管理工程规定了详细的审核标准,对于年销售量在100万部以上的手机厂商,可通过粘贴“电子正品”标识,确立其电子产品的正品身份,帮助企业更好地树立形象和保护知识产权。

  但对于年销售量在100万部以下或获得

手机牌照不足一年的手机厂商,将无权申请加入“电子正品”管理工程。此外,产品技术指标、售后服务和从业优劣记录等都是入门该项工程的考核标准。(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