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功能闲置多 仅5%用户使用5种以上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0:27 人民网-市场报

  新华社电 瑞典一项针对手机使用习惯进行的调查显示,手机的大部分功能都被闲置,仅有不到5%的手机用户使用手机中5种以上的功能,在50岁以上的年龄群中,只有7%的人使用3种以上功能。

  据瑞典《每日新闻》29日报道,瑞典贸易协会委托一家调查公司,对851名年龄在18岁到60岁之间的瑞典人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人只使用手机的通话功能,只有20%的
人使用手机中3种以上的功能。手机具备的功能越复杂,说明书也越厚,而越少人能有兴趣将说明书认真读下去。

  调查表明,年轻人对手机新功能的使用率较高。大多数年轻人使用手机通话、发短信和彩信以及听音乐、玩游戏或上网冲浪。但即使在年轻的手机用户中,也有11%的人认为用手机拍照和发彩信困难,最难的功能是用手机上网,差不多1/3的用户认为手机上网很麻烦。

  这项调查活动的负责人表示:短信功能从1992年就在手机中设置了,但直到1999年用户才开始真正使用这一功能。目前许多手机制造商花巨资研制出的高新手机功能非常复杂,比如可以在手机上读报纸、看电视。问题是要等多长时间用户才会真正使用这些新功能。(马世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