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法庭追加第三方亿美中联纠纷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0:24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毛涛涛)近一段时间以来,有关“80万短信费款被清零”的时间在业界闹得是沸沸扬扬。因为软件的版权问题,亿美软通和中联软通这两家原本有合作关系的企业闹上了法庭。记者上周从中联获悉,法庭现已追加罗心暖为本案的第三方。

  此前,亿美出示了大量的证据,声称中联的V3.3软件侵犯了“满意通2.0”的版权。但从中联提供的资料来看,罗心暖是“满意通2.0”的委托开发人,软件著作权应该归属此人
而非亿美。此外,被亿美告盗版的中联公司V3.3软件,开发人也是罗心暖。并且通过合同约定,罗心暖将该软件的著作权转让给了中联公司。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亿美某高层,他再次声称,亿美才是“满意通2.0软件”的著作权人。而且中联在明知罗心暖对亿美有保密义务的情况下,委托罗心暖利用“满意通2.0软件”源代码开发软件,该行为侵犯了亿美公司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及商业秘密。

  由于双方都是单方面出示材料,涉案软件的著作权归尚未确定,这只能由法院最终给出定论,而确权过程至今还在进行当中。

  新闻背景

  80万短信费款清零事件

  从去年开始,北京中联软通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以自己的名义做集团网络群发短信业务。前段时间,该公司突然接到

地震局、外交人员人事服务公司等数百家客户电话,称他们充值账号的余额全部为零,不能群发短信,而且网页的页面也被更改了。据报道,数百家单位、共计80余万元短信预付款一夜之间竟全部为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