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台北市将建立我国首个城市级无线Wi-Fi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09:5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陈登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2月4日(北京时间12月5日),据海外最新消息,VNU.net于本周表示,台湾省正于台北建立城市级Wi-Fi无线网络,该网络将被用于提供统一费用的语音服务以及无限制国际拨叫。

  台湾消费电子企业Ennyah科技公司是消费电子产品提供商,该公司告诉英国新闻机构,在该城市级Wi-Fi无线网络建立完成以后,该公司将以33美元一月的费用出租能够在Wi-Fi无线网络及GSM手机网络之间互换通讯的双模手机。Ennyah科技公司发言人告诉VNU.net,该交易的一部分就是用户将能够进行无限制的国际拨叫。

  该网络将覆盖全市300万人口中的90%,目标是使接入网络像使用手机一样方便。台湾省高层马英九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工程,台北市将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全市范围提供无线上网服务的城市。”

  惠普公司参与该项目的咨询顾问小组的项目主管Andy Lai说:“在世界大多数城市里无线网络覆盖率都非常的底,但台北的城市级Wi-Fi无线网络设计覆盖人口数量为260万。”

  目前很多的家庭、办公室和咖啡馆都已经开始提供无线上网服务,而台北市政府的目标是在整个城市内都可以实现无线上网。

  纽约、旧金山、和耶路撒冷是已开始或正在计划部署覆盖全城的无线网络的少数几个城市。荷兰首都

阿姆斯特丹也计划用无线局域网将它的四分之一城区连接起来。但据市场调查企业Gartner公司亚太研究中心主任Robin Simpson介绍,台北市的网络规模将是世界上最大的。

  Ennyah科技公司表示,自己正在测试这项服务,并将在未来数月内全面开始展开台北市的城市级Wi-Fi无线网络产品服务。VNUnet表示,Ennyah科技公司还以半价的形式提供只适用于Wi-Fi无线网络的设备。Ennyah科技公司开发了很多消费电子产品,如图形卡、MP3

播放器等。

  但也有专家认为铺设如此大规模的无线局域网将会带来一些问题,因为这不但会使无线信道变得十分拥挤,而且还可能对家庭和公司的无线局域网带来干扰。

  Wi-Fi是一种基于802.11标准的无线局域网接入技术,其信号传输半径有几百米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