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铁通启动改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04:33 新京报
科技时代_铁通启动改组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左)为外部董事颁发聘书。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列入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改革试点

  本报讯 (记者 郭冬颖 王海林) 昨日,在国资委的参与下,铁通集团在京召开会议,宣布了改组董事会的重要决定。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宣布,铁通已被国资委列入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改革第一批试点
企业之一,因此,将开始完善董事会制度的实质性步伐。具体的调整是,铁通高管兼任董事的人数减少,新的董事会由4名铁通高管和4名外部董事组成,另外一名董事由职工代表、工会主席陈杰出任。

  此次宣布的董事会成员为:铁通董事长赵吉斌,铁通总经理张永平、副总经理周孝先、铁通临时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许树森,此4人同时为管理层;4名外部董事则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胡鸿福、五矿集团总裁苗耕书、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孟焰、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党委书记潘崇义。

  国资委还表示,铁通外部董事暂时为4位,但是,外部董事在董事会成员中占到一半以上,因此,下一步还将从大型企业的资深董事、高管人员中挑选外部董事。

  据悉,此次是国资委下属央企中第四家董事会试点企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