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铁通首建电信央企规范董事会 引进4外部董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04:14 京华时报

  引进四名外部董事

  本报讯 (记者 杨开然 刘奇 实习生 邱佩君) 昨天,国资委宣布,中国铁通集团董事会正式引进4名外部董事。据悉,铁通集团是本次国资委规范央企董事会试点中的惟一一家电信企业。继宝钢集团、神华集团、中国诚通控股公司之后,国资委第四家董事会试点企业迈出了完善董事会制度的实质性步伐。

  据介绍,这4名外部董事分别是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裁苗耕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胡鸿福、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潘崇义和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孟焰。国资委还将从大型企业的资深董事、高管人员中挑选外部董事,进一步充实铁通集团董事会,使外部董事在董事会成员中占到一半以上。铁通内部董事有董事长赵吉斌、总经理张永平、纪委书记许树森、副总经理周孝先和集团工会主席陈杰等5名。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在会上表示,建立董事会对于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十分重要,建立健全外部董事制度,可以避免董事会成员与经理人员高度重合,实现决策权与执行权分开,从而保障董事会集体决策。他表示,国资委将继续推进其他央企建立规范董事会。

  铁通是首批11家建立规范董事会的试点企业之一。铁通于2000年底成立,成立后的5年内,铁通集团销售收入增长1.7倍,资产总额增长2.25倍。今年前11个月,

中国铁通继续保持33%的行业最快增长速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