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东方通信建议中国Linux智能产业结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0:25 ChinaByte

  天极网11月29日消息(记者 于艺婉)在今天召开的2005中国Linux移动通信大会上,东方通信产品总监宋涛在发言中表示:“我有一个建议,整个Linux智能产业如果要提升效率,结成联盟是非常重要。就像TD-SCDMA产业联盟一样,让产业链各个环节有一个沟通协作的平台。”

  本次移动通信大会由奇趣科技协办,该公司的Qtopia Phone平台是唯一一款面向LI
NUX设备的独立开放的软件解决方案。东方通信公司与奇趣有着较为密切的合作。宋涛称:“Linux是一个开放的公司,是我们的公司。国内手机厂商有很多本地化的需求,而Linux跟国内厂商结合的空间更大一些。”

  同时,宋涛还表达了自己在Linux

智能手机上的一个个人观点:Linux智能手机更多的市场机会在于中低端的手机,在成本方面、上市时间点、效率方面,都会较Symbian、微软的Windows Mobile更有优势一些。

  Linux

操作系统的成本优势几乎是今天与会专家的共识。
信息产业部
通信软件测评中心市场总监兼综合办公室主任刘云在发言中圈点Linux的同时也表示:“Linux智能产业要想获得政府的资金支持不是不可以,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继结盟之后推出Linux在移动终端上的相关标准,在有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后,才能够得到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