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香港固定电话市场为争客户将爆发新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0:0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英宁

  【eNet硅谷动力消息】香港固定电话市场行将出现新一轮价格战,作为固网老大的电盈已率先出击,推出月费99元的固网与移动电话綑绑优惠,再配合已推出的“新世代固网服务”,以尽快争取夺回此前流失的固网市场份额。但市场担心,电盈的客户数量虽然有可能借此获得提升,但会导致用户每月平均消费 (ARPU)降低,最终影响综合盈利表现。

  此次电盈的优惠力度颇大,且优惠面向全港,不再只限于指定区域,但只限转网用户及新增用户。用户可选择签约21个月月费110元的优惠,,每月会获回赠11元,月费仅为99元。由于合同约定期内将会有三个月免费,因此平均月费只需约85元。

  对此,作为同业的香港城市电讯主席王维基表示,宽带及收费电视服务需以服务质素取胜,城市电讯无意与其争锋大打价格战,不过住宅电话方面则准备迎击,不排除未来会打减价战,虽然近期移动电讯商的并购将使电信市场竞争加剧,但尚不担忧自身在没有移动电话服务的情况下竞争会削弱。

  王维基称,城市电讯已推出宽频上网及收费电视服务无合约计划,推出有关服务后,明年底固网客户人数有望从目前的66万户增至1000万户。 据称,新优惠计划中bb10M及bb100M宽频上网服务月费分别为148元及188元 ,而收费电视服务月费148元,同时提供宽频服务上网速度保证,如速度达不到80%,将会按比例奉还收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