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打击违法手机短信 131部招嫖电话被封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7:17 京华时报

  警方刑拘、逮捕9名“短信招嫖案”“银行卡案”嫌疑人

  本报讯 (记者 卢国强)昨天上午,号称其招嫖短信覆盖半个北京城的“小海”短信卖淫团伙(本报11月3日报道)、通过网络组织同性淫乱活动的邹某,以及本市破获的首例银行卡诈骗案嫌疑人王文彬(本报10月21日报道)等9名嫌疑人分别被刑事拘留和逮捕。与此同时,市公安局、通信管理局联合宣布,131部涉嫌传播淫秽、有害信息的手机、小灵通和固定电话
已被停机。

  据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负责人介绍,不久前,警方发现互联网上名叫“北京酷哥会”、“同志爱人旅馆”的网站不定期发布消息,涉嫌组织淫乱的“交友派对”。经技术部门调查,警方最终锁定“派对”开在崇文区新景家园一居民楼内。11月11日,当“派对”举行时,警方突然行动,将“派对”的组织者邹某和11名参与淫乱的嫌疑人抓获。

  市公安局副局长于泓源表示,警方将5种违法行为列为打击重点,包括利用手机短信组织、引诱、介绍卖淫嫖娼;利用互联网聊天室搭识卖淫、聚众淫乱和散布淫秽、色情、赌博信息;假冒银行或以银联名义发送手机短信诈骗或敲诈勒索;非法销售枪支、弹药、爆炸物、假钞、假发票及赃物;传授违法犯罪方法。警方还将通报通信、银监部门,对涉案的手机停止服务,冻结账户。据悉,警方已经掌握了包括本市和外地共500余部手机的“黑名单”。

  据了解,自10月初本市公布短信招嫖举报电话的10天内,警方已经连续接到3000余条举报线索,其中大部分集中在“小海”犯罪团伙使用的手机号码上。警方提醒市民,收到违法犯罪内容的手机短信,可直接向110举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