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诺基亚移动生活2006专题 > 正文

诺基亚董事长访华辟谣 否认亚太3G中心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0:49 新京报

  否认将亚太3G中心转移,称会介入TD-SCDMA终端

  本报讯 (记者 郭冬颖) 明年即将改任副执行董事长的诺基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玛-奥利拉近日再次访华,他否认了诺基亚亚太3G重心将转向印度的传言,并部分透露了诺基亚在华重要策略。

  业界曾有传言称“中国迟迟不上3G,诺基亚将把在亚太的3G重心转向印度”。

  对此,约玛·奥利拉坚决否认。他说,“我强调,诺基亚没有任何类似的将3G的研发或者是生产转移到印度的计划。印度确实是一个迅速增长的市场,但是从总体来说,我们对其的关注度不一样。

  印度还处于早期阶段,所以印度的市场不会影响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他透露,诺基亚在印度有一个工厂,现在主要是为印度市场生产产品,而诺基亚在大中华区拥有近6000名员工,在中国的投资总额超过22亿美元,仅在2005年的前9个月,诺基亚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就超过33亿美元,同期出口额为23亿美元。

  对于外界所关心的诺基亚在TD-SCDMA方面的策略,约玛·奥利拉表示,诺基亚非常积极地参与TD-SCDMA的发展已经5年,既有网络方面的,也有终端方面的,例如一个月前宣布的跟普天合作的合资企业主要是从网络方面来合作的。

  同时,诺基亚还参与投资了TD-SCDMA终端产品芯片厂商凯明公司。

  他表示,当TD-SCDMA的市场发展到一定时机时,从终端和网络两个方面,诺基亚都会很快介入,“诺基亚将是向市场推出产品最早的厂家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