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广州移动年底再推1元购机 27款囊括低中高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0:09 信息时报

  广州移动展开优惠购机活动囊括八大品牌,机价从700元至7000元不等,业内认为定制手机利于培育3G市场

  时报记者 伍健文

  广州移动年底“1元购机”活动宣布展开。日前,移动公布了这次优惠购机活动的详情
,全球通银卡以上用户在预存话费后,可以最低1元的价格购机。有业内人士认为,两大运营商定制手机已经成为趋势,这对于3G市场培育有帮助。

  27款手机囊括低中高端

  根据移动方面公布的详情,这次在全球通名为“畅享移动新生活”的手机回馈活动中,一共推出27款手机供用户选择。其中包括LG、NEC、多普达、摩托罗拉、诺基亚、三星、松下和索爱八大品牌,除了多普达外,其余国产手机品牌均没有选入这次1元购机活动的行列中。27款机型囊括了低、中、高端,原市场均价从700多元至7000多元不等。用户预存相当于机价9折左右的话费,便可以优惠价购买,其中大部分购机价格为1元。

  以索爱S700c为例,其市场价格为3967元,金卡和钻石卡用户预存3720元话费后可以1元购买,而银卡用户预存2520元话费后购机价为1200元。根据移动的规定,购机用户预存的话费分12个月平均返还,每月必须消费一定金额,如果当月消费不足,仍按规定金额收取。

  除全球通外,广州移动最近也在动感地带、神州行、大众卡推出购机优惠。这三大预付费品牌的用户可以选择近20款手机以优惠价购买。移动为每部手机制定了“营销包”,用户预存一定额度的话费,即可以优惠价格购买手机“营销包”(由手机或蓝牙耳机1台加话费组成)。每款手机“营销包”均分为12个月和24个月两种使用周期,用户可任选其中之一。根据移动的规定,参加购机的用户需要同时开通彩铃业务。

  定制手机利于培育3G市场

  据了解,广州移动近几年均在每年的年底推出类似的优惠购机活动。这些手机均为移动统一采购,以补贴的方式向用户推出。移动希望借用户预存话费的契机,稳定明年的在网用户数、ARPU(平均每户每月收入),并拓展彩铃之类的增值业务。今年广州移动曾经在年中推出过类似活动,反应火爆。移动的人士表示,这次推出的近30款手机,无论是机型数量还是价格范围,均比此前几次更广。

  有业内人士认为,近两年来中国移动和

中国联通定制手机均已成为趋势。由运营商定制手机,在手机中预置各种新的数据业务,并打上运营商的标志,通过运营商的渠道出售给消费者,使得运营商对整个电信业产业链的掌控能力增强,也为手机用户带来多一种选择。在3G来临前夕,定制手机对培养用户使用数据业务的使用习惯和对培育高端用户的忠诚度,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