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传TCL将停止阿尔卡特合作 改TA为独资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0:36 南方日报

  TCL或将终止与阿尔卡特手机合作业务

  TA将成为TCL独资公司,重新运作TCL移动业务

  本报讯 (记者/戴远程) TCL集团今天将正式公告一项旨在战略重组非核心业务的重大决策。尽管TCL方面不愿透露具体内容,但记者综合业界多个渠道基本证实,TCL此举将很可
能是终止与阿尔卡特在移动手机业务领域的合作。

  TCL称,公司正考虑对一项非核心业务进行战略重组,本次战略重组将在未来数年内继续使用TCL品牌,此项重组将于年底前完成交割。

  TCL方面拒绝透露将重组何项业务,但此间不少人士透露,很可能就是终止与阿尔卡特在移动手机业务领域的合作。事实上近两个月来坊间对TCL旨在抛弃阿尔卡特,独立运作TCL移动的业务重组一直颇多传闻。

  最直接的导火索是TCL通讯(2618.HK )持续数个季度巨亏业绩。据TCL通讯10月28日发布的第三财政季度公告显示,第三财政季度净亏损大幅扩大,截至9月底的3个月,未经

审计的净亏损额从上年同期的1.47亿港元扩大至4.6亿港元,收入则较上年同期的16.9亿港元下降38%,至10.5亿港元。

  除去业绩上的亏损,TCL与阿尔卡特的合作至今也并没有出现预料中的效果。作为TCL阿尔卡特合作的重要成果的TCL阿尔卡特(TA)公司在合并以来,在运营上由于仍然采用TCL移动和阿尔卡特各自有生产、研发、销售的两套班子分开运作的方式,不仅没有很好地发挥整合效应,也使得整个TCL通讯因阿尔卡特运营环节成本过高和费用支出而受累,同时间接导致TCL与阿尔卡特手机业绩均不理想。

  业务置换的苗头早有显现。此前TCL通讯就曾发布公告,宣布TCL将以换股的形式,收购阿尔卡特持有的合资公司TA的45%股份。

  有知情人士透露,借着TCL通讯第三财政季度巨亏的事实,李东生终止与阿尔卡特的合作,并使得TA成为TCL的独资公司,重新操盘运作TCL移动业务。

  所有这一切,昨晚TCL集团品牌部,

证券事务部等多个渠道均婉拒记者采访,仅表示公司最迟将于12月15日前披露所有相关的重组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