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诺基亚移动生活2006专题 > 正文

诺基亚将在华建手机电视实验网 称08年商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7:4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上周五,全球手机业老大诺基亚举行了一场高规格的技术研讨会,直面中国即将启动的3G(第三代移动通信)市场。其领袖约玛·奥利拉称,将“抓住这个美好的机会”,做“中国移动市场的领袖者”。

  “我们在中国将会持续进行巨大的投资。”身兼诺基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奥利拉做出如是承诺。奥利拉称,2005年前9个月,诺基亚在大中国区销售了2300万部手机,比去年
同期大增77%。

  这位在诺基亚乃至整个芬兰声望极高的长者特别指出,现在诺基亚的中国员工有95%都是中国人。“中国人正在诺基亚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愿意在这里建立更长期的研究中心。”

  奥利拉预计,到2010年,中国移动用户将达到6.3亿,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一移动市场。

  尽管明年6月奥利拉将退居幕后,他敏锐的眼光仍在为这家公司捕捉一些新的行业亮点。奥利拉认为,3G来临时诸如移动电视、音乐和多媒体等业务都将在中国迸发出强劲的生命力。与此相应,诺基亚手机电视的计划已经浮出水面。

  诺基亚中国区总裁何庆源透露,尽管手机电视涉及电信、广电行业分割的敏感区间,但诺基亚极其看好这块市场,他们判断2008年将在北京得到真正的商用。明年,诺基亚将在中国建立手机电视的实验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