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赢家输家专题 > 正文

诺基亚明星CEO中国谢幕 服役20年后转入幕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7:10 北京娱乐信报
科技时代_诺基亚明星CEO中国谢幕 服役20年后转入幕后
诺基亚CEO约玛·奥利拉,1984年进入诺基亚。1992年,出任诺基亚CEO至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今年前9个月,诺基亚在大中国区销售了2300万部手机,比去年同期增长77%,销售额超过33亿美元。”中国市场的飞速发展,让来京出席诺基亚“完全移动生活2006”论坛的诺基亚CEO约玛·奥利拉感到兴奋。

  明年6月1日,在诺基亚服役超过20年的奥利拉,要将掌舵诺基亚的接力棒传给诺基亚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康培凯,转入后台担任公司董事会非执行主席。

  这一次是约玛·奥利拉在中国的谢幕演讲。“1984年我加入诺基亚,1990年,当时诺基亚只生产400台手机,主要是在北欧国家销售。那时候大家就有一个美好的梦想,就是要把诺基亚做成一个全球的品牌、全球的公司。今年我们销售量会达到2.5亿台,销往160多个国家。今天我们是无可争议的市场第一。”

  1992年,约玛·奥利拉出任诺基亚CEO。面对低谷徘徊的诺基亚,奥利拉果断出手进行调整,诺基亚随后的营收也迅速增长了10倍,并于2000年成为欧洲市值最高的公司。这也让奥利拉在芬兰成为名气仅次于总统的明星人物。

  “到2010年之前,中国市场将新增2.5亿用户,是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对于诺基亚未来前景,奥利拉认为,未来全球尤其是中国移动市场广阔的增长潜力以及诺基亚正确的战略部署,都让他可以放心退居二线。(信报记者 廖奇)

  相关报道:

  诺基亚进军固定电话 明年年中全球推广

  诺基亚笃定DVB-H为手机电视主流 中国未确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