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老将换班完毕 业内称高管调整无关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7:09 第一财经日报

  高管变阵联通集团老将几近换底

  本报记者 马晓芳 发自广州

  移动、联通、电信高管大挪移整整一年之后,三大运营商再次传出换岗的消息。记者从多方面渠道证实,除北京移动总经理李刚将就任联通集团副总裁之外,电信省级高管也加
入了这次换位行动之中。

  联通老将换班完毕

  广东联通一位高层向记者确认,目前比较确定的两个人事变动,一个是李刚将到联通集团担任副总裁,另一个是山东联通总经理赵沛也调到集团工作,具体职位是企业发展部总经理。与此同时,原山西电信总经理李旭会接任山东联通总经理一职。

  昨天,联通集团原任企业发展部总经理李为冲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表示,他目前已经离开集团,但对于自己的去向,李为冲表示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安徽联通的一位高层也承认,关于几位高层变动的说法已经在业内流传很久了,也有另一位电信高管将到联通任副总裁的说法,但“还没有具体的人选”,“安徽电信总经理张钧安将调任联通集团任副总裁的说法肯定是谣传”。

  继联通

增值业务部王颖沛总经理、数据业务部田文科总经理、计划财务部总经理李秋鸿、移动业务部总经理张云高等部门高官相继调任后,至此,
中国联通
集团主要部门主管基本换班完毕。

  与重组无关?

  在信产部放开对电信资费的管理之后,运营商之间的价格战愈演愈烈,有业内人士认为,运营商高管换位与政府抑制价格战有关,又由于国家正处在发放3G牌照以及运营商重组的“前夜”,此次突然又剧烈的运营商高管换位被认为是运营商重组的征兆。

  不过,在记者采访过程中,运营商内部人士以及行业分析师都否认了这个说法。

  安徽联通高层听完记者采访意图之后,非常明确地表示“(这个调整)不突然啊”,“一点都不奇怪”,对于高管换位与价格战之间的关系,他认为非常勉强,“李刚和赵沛都是业内非常有能力、有影响力的人物,电信企业都是国家的,电信领导也都是党的干部,无论到哪任职都是国家和企业的需要”。

  联通集团高层也有类似的看法,他表示,运营商的高管只有副总级别以上的才会由国资委出面调动,省级高管只需要企业之间的协商就可以了,跟国家的3G政策和运营商重组没有关系。

  电信专家王煜全认为,此次人事调整只是一个简单的人事变动,政府和企业更多的是从人事上进行考虑的,跟其他因素无关。

  至于高管换位能否抑制近期愈演愈烈的价格战,他表示运营商作为上市企业必须遵守市场竞争的基本规则,简单的人事变动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价格战的问题,去年三大运营商的高管换位就是很明显的一个证明。

  相关报道:

  运营商高管大挪移 北京移动总经理调任联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