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前九个月在中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7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07: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诺基亚公司今年前九个月在中国的手机销量为2300万部,同比增长77%。诺基亚在中国手机市场的领先位置进一步巩固,该公司承诺将进一步扩展在中国的业务。

  诺基亚董事会主席兼CEO约玛-奥利拉(Jorma Ollila)在北京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在整个中国市场(包括内地、香港和台湾),我们占有30%以上的市场份额。我们将继续
扩大在中国的研发力量,增加投资,巩固市场领先位置,并提高创新能力。”

  奥利拉即将从诺基亚CEO的职位上退休,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他此次的发言可以看作是在中国的告别演出。他表示,今年前九个月诺基亚来自大中华区的销售额超过33亿美元,同期来自内地的出口总额达到23亿美元,为

中国经济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奥利拉担任诺基亚CEO已有13年的时间,明年6月他将从这一职位上离职,开始担任壳牌石油非执行董事会主席。

  奥利拉表示,他的继任者康培凯对中国市场非常了解,并且对于继续开发中国市场有着浓厚的兴趣。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手机用户已经达到3.8亿,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手机市场,同时也是诺基亚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奥利拉说:“到2010年,中国将再增加2.5亿名手机用户,成为全球独一无二的最大手机市场。”

  奥利拉同时称,诺基亚是中国内地最大的投资者之一,过去20多年在中国的投资额超过22亿美元。诺基亚在中国共有近6000名员工,并且通过厂商和研究合作伙伴、配件供应商以及物流服务供应商创造了3万多个就业机会。诺基亚产品所使用的配件中有50%以上来自于内地供应商。(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