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诺基亚移动生活2006专题 > 正文

诺基亚:2010年中国将成全球最大单一移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7: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 在25日于北京举行的诺基亚完全移动生活2006大会上,诺基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玛·奥利拉说,中国目前有3.8亿移动用户,诺基亚预计到2010年,中国将再增加2.5亿移动用户,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一移动市场。

  约玛·奥利拉说,诺基亚在过去20年中与中国移动产业共同成长。在今年前9个月中,诺基亚在大中国区销售了2300万部手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7%。诺基亚将进一步加强
在中国的研发、生产、投资、市场地位和创新能力。随着3G服务的推出,我们相信中国将步入移动性的新时代,并在全球市场扮演重要角色。

  约玛·奥利拉说,中国大众移动市场已经进入”数字融合”时代,诺基亚是这一市场的领先者,将推动互联网接入、音乐、图像、视频、电视和电子邮件走向移动。20多年来,诺基亚不断加强对中国市场的投入,与科研院所开展合作,截至目前,诺基亚在大中国区拥有近6000名员工,在中国投资总额超过22亿美元。今年前9个月,诺基亚在大中国区销售额超过33亿美元,同期出口额为23亿美元,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何庆源表示,诺基亚已成为大中国区市场3G移动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诺基亚将继续保持中国移动市场的领导地位。

  在这次大会上,诺基亚推出了三款诺基亚Nseries系列终端、时尚倾慕系列手机、诺基亚9300中文版和诺基亚Eseries系列智能手机等新产品。大会还展示了视讯广播、手机电视、写e生活和移动音乐专辑等多项突破性技术和应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