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星微失利炬力又延期 内地IC企业IPO碰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1:05 赛迪网

  【赛迪网讯】继中星微电子(Vimicro)日前在美国股市IPO失利后,内地第三大IC设计企业——珠海炬力(Actions Semiconductor)也宣布推迟原定于22日公开上市的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中星微电子11月15日在美国股市挂牌上市,IPO定价每股10美元,当日收盘大幅滑落16%,收盘价8.36美元,尽管近来已回到9美元附近,但交易相当清淡,进而让珠海炬力IPO之路裹足不前。

  百度与珠海炬力两家公司IPO均是由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CSFB)负责承销,不过,百度在2005年夏季发行当日股价攀升超过300%,而珠海炬力IPO上市案却显得困难重重,不仅一度腰斩预定筹资规模,也下调了股票定价。

  珠海炬力原计划发行13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每股定价高达11.5美元,打算筹资1.5亿美元。而今其筹资规模已经下调,改为发行1000万股ADS,每股定价8~9美元,筹资8000万~9000万美元。

  据了解,珠海炬力2004年营收为4.59亿元人民币,比2003年增长超过10倍,但分析师指出,珠海炬力的产品主要是低端的MP3芯片,对于全球投资人并没有多少吸引力。此外,珠海炬力与全球IC设计大厂SigmaTel之间的侵权诉讼还没有解决,如珠海炬力败诉,其产品将无法在美销售,这对于该公司IPO也造成了不小的负面冲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