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三星推超薄手机 削弱摩托罗拉Razr王牌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0:4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在全球手机市场,摩托罗拉公司的超薄Razr 手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对于竞争对手诺基亚公司和三星电子公司来说 ,这是摩托罗拉公司的一种优势,但随着三星电子公司明年将发布模仿超薄设计的新手机,摩托罗拉公司保持的这一优势将被削弱。

  摩托罗拉公司钛银色的Razr手机厚度仅为13.9毫米。重量仅95克,它在去年末推出的这款手机已经成为消费者身份的象征和手机行业设计的楷模。今年第三季度,高端Razr手机的强劲销售推动了摩托罗拉公司的利润和市场份额的增长,在目前争夺手机市场份额的激烈战争中,主要竞争对手三星电子公司将在今年年末在欧洲推出五款模仿超薄模式的新手机。

  市场调研机构 Strategy Analytics 公司分析师 Neil Mawston 说:“ 摩托罗拉公司的 Razr是一款杀手级手机,从手机体积来说,它已经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超薄设计是手机竞争中区别优劣的一个主要因素,Razr是一款让人一看就叫绝的为数不多的手机。但摩托罗拉公司希望长期体验这个黄金时代是困难的,如果不出现意外,它的这一优势可能维持二至三年,模仿超薄的设计将缩小摩托罗拉公司与其他竞争对手的差距,这个时间可能在2006年或2007年”。

  三星电子公司今年5月份发布了首款与 Razr 外表相同的蛤壳式 V740 手机,十月份又推出V8400 滑雪手机。但分析师表示,V740手机达不到 Razr手机的优雅和最时髦的设计。

  据韩国媒体报导称,今年6月份摩托罗拉公司的Razr手机和三星电子公司的 V740 手机几乎同时在三星电子公司的家乡韩国发布后,摩托罗拉公司的Razr手机比三星电子公司的 V740 手机多卖了大约9万部至12万部。电信行业数据显示,九月份韩国最大的零售商在七月和九月二个月共销售了50万部Razr手机。而三星电子公司的手机仍然叫好不叫座。

  三星电子公司发言人向路透社记者表示:“过去数年来,我们专注于研究和开发薄型手机的资源,薄型手机是我们明年主要关注的产品之一”

  今年年末,三星电子公司将在欧洲发布由`二种3G手机组成的系列产品,Z510 和 Z540 手机的厚度为14.9毫米。二款滑雪者 D800 和 D820手机以及P3000手机的尺寸仅象储存卡一样大小。设计时髦的可拍照手机的厚度仅8.9毫米。发言人说:“新手机的成像技术是领先的,尽管这些手机的设计可能已经滞后,但已经作了许多重大改进并保持是我们自己的设计”。

  据市场调研机构 Gartner公司的数据显示,由于摩托罗拉公司Razr手机销售强劲,今年第三季度,公司的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3.5%攀升至18.7%。而三星电子公司的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3.7%下滑为12.5%,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公司的市场份额上升了1.6%达到32.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