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DMB电视手机登陆上海 月收费初定30元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07:13 新闻晨报

  价格会比同档次手机高五六百元 月收视费初步定在二三十元

  晨报记者 江华

  电视画面与电视机同步出现在了巴掌大的手机彩屏上,昨日,国内首款数字多媒体广播电视手机在申城露脸,这款手机看电视是否方便?画面传输是否会“打嗝”?是否会像此
前的“贵族”电视手机高不可攀?

  手机看电视方便否?

  乍一看外形与一般手机并无多大区别,然而轻轻一按手机上的“TVon”键,CCTV新闻频道便随即跃上了手机彩屏。昨日,记者在东方明珠数字广播电视研发中心见到了国内首款数字多媒体广播电视手机。据有关技术人员介绍,这种电视手机运用的是数字多媒体广播(DMB)技术,因此又叫DMB电视手机,目前世界上只有英国和韩国刚投入商业运营。将来可同时提供2-3套实时传播新闻、2套体育赛事、2套财经及2套娱乐等视频,而且用它还可以查看气象、股票、财经等实用信息。

  移动观看会否“打嗝”?

  此前借用通信网络的手机电视,得先从网络上下载节目,往往得下载一段看一段,用户多了网络拥堵时还会时断时续。而DMB技术采用的是广播信号“点对面”式的数据传播方式,由于仅需要接收信息,DMB电视手机就像收音机一样,同时收看电视的用户再多也不会影响接收效果。不过技术人员承认,图像是否会出现“打嗝”现象将取决于网络的布点情况,最开始的一段时间,信号盲点在所难免,不过明年将力争实现上海地区室外95%和室内80%的DMB信号覆盖率,届时“打嗝”现象将大大减少。

  费用会否高昂?

  目前“借道”通信网络传输信号的手机电视,每分钟收看费用在2.5-3元左右,一个小时得“看掉”一两百元。

  DMB电视手机及其“收视费”是否也会成为贵族消费?

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曹志勇透露,届时DMB电视手机的价格只会比目前市场上同样档次的手机高出五六百元左右,大约在3000-5000元。而对于每月的“收视费”,他表示初步考虑在二三十元左右,因为其锁定的消费群体将是普通大众。

 

    相关新闻

    上海5000用户看上手机电视 有12套直播节目

    山东试开播手机电视 包月套餐实时收看(图)

    沃达丰推出手机电视服务 月租不超过10英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