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电信“一站式”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7:11 通信信息报

  本报记者 陈丽容

  11月8日,广东电信又进一步深化了其企业信息化服务能力,联合思科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推出了“蓝色魅力—商务无忧”企业信息化一站式解决方案,以一整套完善的产品体系,拓展企业信息化市场;以及中国电信依托自身的优质网络,相继斥巨资为企业构建电子商务平台,为企业信息化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一站式”的信息化解决方案

  作为主导运营商,中国电信一直积极投身国家信息化建设,不断开发适应各个行业特点的网络应用解决方案,为各行各业尤其是金融、海关、税务、教育、制造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和网络保证,推动了社会信息化建设和应用。

  同时,中国电信又依托其品牌、产品、服务、网络、渠道和庞大的客户资源优势,通过聚合众多商业应用硬件、软件和服务提供商,为中小企业提供量身定做能涵盖所有企业信息化建设各阶段需求的“一站式”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

  江苏无锡市衣迪菲林休闲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百人规模的服装加工企业,业务非常繁忙,张老板每天为此忙得不可开交。无锡电信服务小组在了解了该用户的需求之后,为其推荐了“蓝色商务”基础型通信组合方案。张老板采用一个月之后,发现实际效果非常明显,当月的综合通信费用节省近30%,营业额上升了约26%。

  “多样化“的

电子商务应用

  随着企业的增加及对外贸易活动的频繁,更需要一个安全、稳定、全方位的电子商务平台,推动企业信息化建设。

  中国电信看准了这个时机,积极主动地建立起稳定、全面的电子商务平台。不但为企业提供网上销售和信息发布服务,同时也拓宽了中国电信作为通信网络运营商的业务领域。相比之下,中国电信提供电子商务平台具有以下三大优势:

  首先,中国电信拥有广大的用户资源,这是发展电子商务的宝贵基础,尤其是企业级客户。中国可以利用自己的网络和终端把这些企业级客户引导到自己的电子商务平台上消费。

  其次,中国电信电子商务平台包含了推出应用业务所必须的大量基础功能,大大降低了应用

开发商的开发成本和维护成本,降低企业的进入门槛。

  第三,中国电信的电子商务平台不仅能有效地屏蔽底层网络的复杂性,使得第三方业务开发商可以快捷地开发出丰富、灵活、智能的新业务,而且可以使第三方业务开发商进行动态的多业务选择和基于内容的业务识别和提供。根据用户的偏好以及用户使用业务的环境提供不同的业务、多样式的电子商务应用。

  加薪添火信息化氛围

  中国电信正在加快业务与服务转型,并依托其宽带网络为信息化建设提供基本的网络基础设施,使得信息可以更安全、快速、大容量、准确广泛的得到传输和交换。不仅促进了信息资源的开发和利用,而且提高了信息资源的利用效率。

  中国电信深度挖掘各方面对通信服务、行业应用和系统集成等综合解决方案的需求,对互联网进行集成和二次开发,把互联星空发展成为一站式的企业综合应用平台,有效地促使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发展、缩小与大企业之间存在的“数字鸿沟”。

  总之,中国电信“一站式”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多样式”的电子商务应用,为企业信息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让企业更实惠地享受到电信级的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