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首届中国无线互联网论坛专题 > 正文

中移动出招规范WAP业务 12月1日起进行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5: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在本月初宣布对违规SP(服务提供商)将处以5种轻重不同的处罚,严重者将被终止服务之后,中移动再次出招规范SP市场。

  昨天,记者从SP内部证实,中移动已经向旗下SP发出通知,要求SP停止在中移动手机门户网站———移动梦网以外的WAP网站上做业务推广和诱使订购。如果被发现违规,中移动将会按照对SP的信用管理办法严肃处理。

  据了解,中移动已经要求各地移动和SP,所有中移动的签约SP必须在11月底前完成整改。从下月1日开始,中移动即将对SP进行检查。

  此前,根据中移动的规定,SP在和中移动合作提供手机内容服务时,需将其业务上传至移动梦网,以便于中移动的监管和分成。但随着运营商监管的加强,部分SP开始选择和梦网以外的免费WAP网站合作,以推广自己的业务。

  据统计,目前国内免费WAP网站总计超过9000家,这些网站大多通过类似互联网的免费模式,借助提供内容,以吸引广告和为用户提供部分可选收费服务盈利。而在收费服务中,部分网站也开始和SP合作,以共同吸引用户和分成,并借此盈利。此举显然触犯了中移动的利益。

  而在中移动铁腕整治SP的力量下,免费WAP网站开始面临盈利大幅下降的危险,而潜力巨大的WAP市场也开始面临由运营商强势主导的局面。根据易观国际数据显示,预计到今年年底,中国使用手机的WAP注册用户可望达到3500万,市场规模近57亿元。预计到2008年,WAP市场规模将达到169.42亿元。  

  相关报道:

   WAP业务先赚点击率 免费法则回归移动互联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