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全球手机品牌最新格局出炉 诺基亚份额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由于亚洲发展中市场对手机的需求持续增长,全球两大手机巨头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在市场份额上进一步拉大了同竞争对手的差距。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本周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诺基亚在全球手机市场占据的份额由上一季度的31.9%增至32.6%,摩托罗拉的市场份额由上一季度的17.9%增
至18.7%。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公司增加的市场份额主要来自于三星电子、索尼爱立信和LG电子,市场份额增长的最主要动力则来自于在发展中市场销售的入门级手机。此外,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公司还在手机中加入拍照和音乐等新功能以吸引美国和欧洲的消费者,同时将手机价格下滑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Gartner公司的分析师卡罗琳娜-米兰内塞(Carolina Milanesi)表示:“ 三星电子和LG电子的市场份额均有所下滑,而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的市场份额则持续增长。”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机销量比上一季度增长7.8%。米兰内塞预计2005年全球将售出8.1亿部手机,此前的预期为7.79亿部。2004年全球手机销量为6.74亿部,2003年为5.2亿部。他说:“今年全球手机销量将再创新高,而2006年将在此基础上再增长10%到15%。”

  Gartner公司表示,今年第三季度诺基亚公司共售出6700万部手机,比去年同期的5220万部增长28%。为了促进公司营收的增长,并抢占更多市场份额,诺基亚公司下调了低端手机价格,并在手机中加入了高像素拍照功能和新型设计。2004年初,诺基亚公司占有的市场份额曾经降至五年来的最低点。

  尽管诺基亚公司占有的市场份额持续增长,但在发展中市场销售的低端手机数量的增加却导致手机平均价格出现下滑。今年第三季度,诺基亚手机的平均价格为102欧元(约合120美元),低于上一季度的105欧元和去年同期的108欧元。诺基亚公司10月20日宣布,由于在拉丁美洲和北美洲销售的低端手机数量持续增长,今年第四季度诺基亚手机的平均价格将进一步下滑。

  米兰内塞表示,为了有效地解决手机价格下滑的问题,诺基亚公司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他说:“诺基亚必须继续现在的工作,该公司的产品线仍然有不小的提升空间。”诺基亚公司的目标是在全球手机市场占有40%的份额,为尽早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计划今年推出40款新型手机。米兰内塞表示:“诺基亚公司几乎在所有的市场都实现了增长,其中在亚洲市场稳步增长,在拉丁美洲和美国市场的表现也超过以往,在西欧市场的增长幅度引人关注。”

  今年第三季度,摩托罗拉公司共售出3850万部手机,去年同期为2260万部。米兰内塞表示:“摩托罗拉公司手机销量的大幅度增长主要得益于Razr新型手机的热销。但摩托罗拉必须解决过于依赖Razr的问题,因为作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摩托罗拉不能仅依靠一款手机巩固现有市场份额。”三星电子第三季度的市场份额为12.5%,低于上一季度的12.8%,以及去年同期的13.7%。

  索尼爱立信第三季度取代LG电子,成为全球第四大手机厂商。索尼爱立信这一季度的市场份额为6.7%,高于上一季度的6.2%,以及去年同期的6.4%。LG电子第三季度市场份额为6.5%,同上一季度基本持平,低于去年同期的6.7%。

  附:第三季度全球五大手机厂商手机销量及市场份额排行  全球手机品牌最新格局出炉诺基亚份额看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