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想手机业务有望发展成为该公司第二大支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7:53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11月23日消息 全球第三大个人电脑制造商联想集团在周二表示,手机业务有可能成为该公司仅次于计算机的第二大业务。

  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陈绍鹏说:“从去年至今,我们的手机销量和营收每
月都在成倍增长,我们希望它能够成为公司的第二大业务。”陈绍鹏称,在今年第二季度,联想已成为中国国内最大的国产手机制造商;包括外国品牌在内,它在整个中国市场排名第五位。

  据联想11月1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于今年9月30日的一季度中,联想销售手机140万部,较去年同期增长139%。该季度手机业务收入较2004年同期增长了将近一倍,达到1.42亿美元。联想手机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中国大陆市场。

  中国正在准备发放下一代高速无线网络运营牌照,包括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在内的海外手机制造商,都在试图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内陆市场的份额。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截至今年9月30日,中国内陆的手机用户总数已达到3.78亿人。

  由于中国在今年前9月又增加了16张手机生产牌照,国内的手机市场上的竞争已愈发激烈。包括华为、明基和其它的手机制造商将使中国国内的手机年产量再增加2500万部。

  陈绍鹏称,联想还打算开发

打印机和数码产品等其它业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