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全球首推电视手机争夺移动广播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7:24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尽管电信、IT和广电融合还没有看到真正实现,但是诺基亚已经迫不及待地发布三款最新多媒体手机——诺基亚N71、N80以及N92,让真正的数字信息融合变成现实。

  诺基亚开发N系列手机的目的是将数据、视频、娱乐和语音等内容整合在一个单一设备中,为用户提供时髦、易用的新系列移动通信设备,可以看作是一台便携多媒体计算机,
用户可以通过它在任意地方处理语音、信息技术、企业应用、广播、音乐和图像等内容。

  这三款最新手机中,有两款是针对印度和其他亚太市场的,预计2006年第一季度上市。而第三款手机N92将专门面向那些2006年年中前后允许运营掌上数字视频广播(Digital Video Broadcasting-Handheld——DVB-H)的国家发布。

  诺基亚高层在发布上述三款手机时表示,目前世界商许多发达国家已经落实了手机电视政策,诺基亚希望印度政府也将有推出类似政策出台。诺基亚亚太区多媒体事业部副总裁M Montanaro表示,“印度是全球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电信消费市场最大的国家之一,诺基亚对在印度市场推出三款电视手机感到兴奋。”

  至于印度SP何时能向消费者推出DVB-H手机电视服务,Montanaro表示“诺基亚密切关注印度市场.....提供手机电视服务还要等待政府的明朗化”

  Nokia N92是目前世界上第一部内置电视信号接收装置的手机,用户可以随时观看和记录电视节目。DVB-H基于开放标准,是目前最领先的手机电视广播技术标准,可实现低成本传输高质量电视节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