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江苏推出全国首张全省性“电子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6:2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22日电(记者 石永红) 只要输入了起点和目的地,就可以查询出最佳路径,并且每一个路口和转弯都配有文字说明。江苏省电子地图光盘版22日在南京正式推出,这是全国首张全省性的“电子地图”。

  “江苏省电子地图”由江苏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编著,中国地图出版社出版。它不仅能提供位置和交通信息,而且附加了地图标注、GPS导航、视频播放等诸多生活服务功能。

  据江苏地图网总经理王晓清介绍,江苏省“电子地图”采集了江苏省13个地级市的8万多条商业数据和7万多条道路、地名、河道水系等基础数据。它不仅包含了江苏13个地级市的详细地图,而且推出了休闲、娱乐、餐饮等各类专题地图信息,可以进行交通查询、路口查询、企事业地名查询、周边查询等。

  利用这张“电子地图”,使用者输入起点和终点后,可以查询到所有可能的公交乘车方案。利用周边查询,只要输入任意一个中心点,就可以查询到周围不同半径内的宾馆、餐厅、银行、大学等相关内容。

  “江苏省电子地图”还具有商务助理功能,使用者可以在地图上标注自己的客户、朋友、商务网点分布的位置信息,并将其资料添加在地图上,从而实现将名片夹“搬”到电子地图上。商家也可以在电子地图上展示自己的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