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山西网通承建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5:51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近日,山西省网通公司与省委组织部成功签署了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合作协议,承担起该省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的建设任务,为农村党员教育提供了先进的信息化手段。

  今年2月,山西省委组织部开始筹备全省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项目。山西网通在深入了解该项目的政策导向和工作计划后,积极组织人员参与该项工作。同时抽调相关
技术人员,结合公司网络资源状况,充分考虑到乡村应用的实际困难,推出“2MADSL+机顶盒+电视机”的技术方案,赢得了省委组织部专家组的一致认同和好评。

  为将该技术方案付诸实践,山西网通一方面为农村党员远程教育开辟了专门的空间;另一方面,同省委组织部相关人员一同深入基层,确定了27个具有代表性的县(区)、乡、村,免费为其安装开通了ADSL,使用户利用电视机通过简捷的遥控器操作,便实现了各种信息的浏览和媒体节目的点播。试点的成功运行为全省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全面推开奠定了基础,大大加快了该项目的实施进度。10月底,凭借丰富的网络资源、完善的服务保障、先进的技术方案,山西网通与省委组织部成功签署了合作协议。据了解,客户方今年将完成1500个乡村的开通任务,明年将完成8500个乡村的开通任务。

  该项目的实施,使山西网通进一步完善了网络体系,提高了市场

竞争力,有力地推进了农村
信息化
进程,为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开通了了解中央政策的“直通车”,同时为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开辟了崭新的渠道。

  (记者 李卫平 通讯员 杨飞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