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海天注资进入TD-SCDMA产业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5:3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与大唐移动合资成立的公司落户西安

  日前,由西安海天天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天天线(香港) 有限公司和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共同注资1.6亿元人民币筹备成立合资企业的签字仪式在陕西西安举行。筹备中的合资企业将命名为“嘉载公司”,以TD-SCDMA系统设备、多媒体通信系统、无线传输系统的研发制造为主营业务,预期可形成每年30亿元的产业规模。

  据介绍,嘉载公司的成立将完善TD-SCDMA产业链的合理布局,充分利用两公司在技术、研发与生产制造领域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促成TD-SCDMA产业蓬勃发展。

  海天天线是中国移动通信基站天线的开拓者,是国内最大的移动通信基站天线生产厂家,是最早加盟TD-SCDMA产业联盟成员单位之一。几年来,海天天线发挥自身优势,与联盟其他成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全力推动TD-SCDMA产业的发展。海天天线不断研发出具有较好技术性能、符合TD-SCDMA要求的智能天线。特别是在今年10月的北京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上,海天天线展示了最新研制的TD-SCDMA智能天线,这种天线无论在技术性能、结构工艺,还是在产品外形和重量等方面都可与国外同类天线相媲美。

  据悉,在此次大唐移动和海天天线携手3G合资合作的整个意向、谈判和落实的全过程中,得到了陕西省和西安市及其高新区等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悉心指导、关心、帮助。出席会议的陕西省和西安市领导表示,将不遗余力地支持新公司产业发展。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