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CDMA2000 EV-DO修订版B标准于明年首季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1:1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陆扬

  【eNet硅谷动力消息】CDG (CDMA发展组织)宣布将于2006年第一季度正式发布CDMA2000 EV-DO修订版B标准。该修订版B提高了现有的CDMA2000标准,通过将多重射频载波分配到范围更广的频率,不但显着提高了数据传输量。  

  EV-DO修订版B是CDMA2000高速封包数据空中接口规范,由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2 (3GPP2)标准开发机构研发而成,以更新IMT-2000CDMA的多重载波标准。该标准已获得了国际电信联盟(ITU)的认可,在商业应用中又被称为CDMA2000。

  EV-DO修订版B标准采用64-QAM调变方案,除了支持移动宽频数据,并采用OFDM的群播功能之外,其较短的反应时间改善了延迟感应程序的性能,如VoIP、手机push-to-talk、视频电话、实时语音与多媒体,以及大型

网络游戏等功能。该标准并支持交互式语音通讯与实时数据会话、延长移动设备的电池寿命,且兼容于CDMA20001X、1xEV-DO Release 0及1xEV-DO修订版A,以确保原有的功能。 

  针对数据传输功能进行最佳化的CDMA2000 EV-DO标准,还具备更强大的系统容量、低位成本、优质的的服务品质(QoS)、同步语音与数据服务,以及与全IP多媒体域(MMD)的连通性等功能。1xEV-DO设备供应量的不断提高与价格的迅速下跌亦推动了设备方面的应用。目前共有18家企业生产超过150种的设备均采用这项技术,其中包括电话、PC卡及固定终端等。  

  据悉EV-DO修订版B (DO Multicarrier)将于2008年初进行全面改善,让系统商采用现有频段及/或新的频带分配,以迅速过渡到新一代增强型交互式服务,而无需中断为客户提供的服务。未来,CDMA2000标准还计划持续升级网络容量、最佳化商业模式,并改进EV-DO修订版B技术,以实现语音、视频及数据服务的无缝整合,以及与其它无线接取技术、智能天线及全IP核心的无缝整合,拓展CDMA2000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