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报告称08年Q4中国WIMAX用户可达4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1:1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吴玉成

  【eNet硅谷动力消息】11月22日消息,WiBro与WiMAX同属无线互联标准,韩国电信企业对WiBro的开发应用领先全球。本月末在韩国釜山举行的亚太经合会议将有WiBro的演示,预计明年4月由韩国第一大电信运营商KT首先投入商业化运营。今年6月,Intel已与KT就WiMAX与WiBro之间的兼容合作签订备忘录。

  易观分析,WiBro与WiMAX同是基于IEEE 802.16系列技术的无线互联标准。WiBro能支持设备在以每小时37英里速度移动时,在0.6英里范围内进行最高3Mbit/秒的数据传输。与WiMax相比,WiBro在移动接收性能上表现更佳,但在适应更大的传输范围方面则不如WiMax。

  在《中国WiMAX专题报告》中易观国际指出,WiMAX和WiFi相比,更是一种电信级可运营的技术。和WiFi相比,WiMAX的覆盖能力强,可管理性强。其所用频段需要执照也决定了WiMAX不会象WiFi那样在运营的过程会中受到驻地网和个人建网的影响。因此WiMAX,总体已经克服了WiFi的缺点,但是同时具备WiFi标准化程度高,更容易形成优质产业链的特点,在未来电信运营特别是固网运营商的运营中将会发挥重要作用。易观预计到2008年Q4中国的WIMAX用户可达440万。

  易观国际认为,KT(韩国电信)明年上半年完成WiBro的部署,其运营模式的建立将对全球有志于宽带无线运营、特别是WiMAX运营的运营商产生重要影响。一直以来,从全球范围来看,对于WiMAX的一个重要顾虑就在于担心WiMAX会象WiFi那样缺乏一种良好的盈利模式。而韩国电信已经迈出的这一步必将增强WiMAX制造商和运营商的信心。虽然从技术的角度看Wibro和WiMAX两种具有竞争关系的技术体制。但是他们业务特征是类似的,比如WiBro和WiMAX同样都具备在移动状态下的高速数据接入能力。因此,WiBro的运营模式对于WiMax具有很强的借鉴价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