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思科69亿美元购机顶盒供应商 预计06年初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6:4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吴玉成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5年11月21日消息,思科系统公司(NASDAQ: CSCO)和Scientific-Atlanta公司 (NYSE: SFA)上周五(11月18日)宣布就思科对Scientific-Atlanta的收购达成了最终协议。通过收购Scientific-Atlanta,思科将可以为运营商网络和数字家庭提供世界级的端到端三网合一解决方案。

  Scientific-Atlanta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机顶盒、端到端视频分布网络和视频系统集成供应商。根据协议条款,思科将以每股43美元的现金价格购买Scientific-Atlanta的所有股份,加上尚未兑现的期权。总收购价格约为69亿美元,除去Scientific-Atlanta的现金余额,大约为53亿美元。此次交易的账目将按照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该收购预计将于思科2006财年第三季度(按自然年为2006年2月至4月)结束时完成。

  据悉,思科预计此次交易不会对其2006财年营收产生影响,但可能会略微增加其2007财年非GAAP(试算)营收。交易资金将以现金和债务组合的形式提供。此次收购已经通过了双方公司董事会的批准,并将遵守多种标准成交条件,包括Hart Scott Rodino和美国以外的类似法律的批准,以及Scientific-Atlanta的股东的批准。

  在交易结束之后,Scientific-Atlanta将被纳入思科高级副总裁Mike Volpi领导的思科路由和电信运营商技术部门。Scientific-Atlanta的主席、首席执行官兼总裁Jim McDonald将直接向Volpi先生报告。

  在收购完成之前,思科和Scientific-Atlanta仍将各自独立运营,并将继续与现有的合作伙伴开展业务。在交易结束之后,思科将继续保留两家公司已有的业务关系和市场战略。

  关于Scientific-Atlanta

  Scientific-Atlanta创立于1951年,在1959年7月29日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IPO)。该公司拥有超过7500名员工。在截止到2005年7月1日的2005财年中,Scientific-Atlanta的销售收入为19.1亿美元。

  Scientific-Atlanta是一家领先的数字内容分发系统、家庭宽带接入传输网络、数字交互式

机顶盒和用户系统(为视频、高速互联网和VoIP网络等应用而设计)供应商。它在全球各地提供广泛的客户服务和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