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长城烽火手机同盟成立 欲建立3G联合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4:45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毛涛涛) 继10月29日,万利达、大显、创维、国虹秘密会晤北京,拟组建首个国产手机同盟之后,11月18日,中国手机长城烽火联盟在深圳正式成立,四家国产手机新军签署了关于在手机售后服务、产品研发方面的战略合作协议。

  万利达移动董事总经理林文泰、大显通信总经理赵学广、创维移动总裁乐业生、国虹通讯董事长万明坚,共同发布了中国手机长城烽火联盟的宣言及纲领,签署了联盟各方在研
发、售后服务等领域的合作协议,并对包括广州雷辐、深圳钛洋在内的28家加盟手机服务商举行了授牌仪式。

  经过近20天的积极协商,联盟各方已达成了多项重要成果,并共同签署了研发和售后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售后服务联盟主要是通过共同授权服务网点、整合服务政策、共享客户服务平台及媒介宣传等各方面的合作,打造服务大联盟。联盟各方在每个省共用一个统一的售后服务体系,实现客户服务网络的共享,并逐步统一联盟内的售后服务政策、服务费标准以及使用中国手机

长城烽火联盟的logo等。

  在产品研发的合作上,联盟各方目前主要是在信息共享和标准化方面,特别是在手机功能模块的接口、部品标准化方面进行合作,以保证各成员方模块及部品的共享互用。创维移动乐业生总裁表示,在建立3G联合实验室方面,联盟内部也已开始了积极沟通。

  也有人士对联盟成员间的合作表现出担忧,毕竟联盟成员间存在很强的竞争关系。而国虹万明坚博士则认为联盟的成立是现代商场“竞合”潮流的产物,符合市场规律。正如他所言,是竞争还是合作不能妄下结论,而目前的结盟对合作各方,对中国手机行业都是利大于弊,合作大于竞争。

  据悉,中国手机长城烽火联盟还将在采购、生产、营销等领域深入合作。到2006年3月,将会在生产、采购、营销等多个领域签署一系列联盟协议,届时一个合作范围涉及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等环节的联盟将初具雏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