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SBC完成AT&T收购 美国电信新格局初步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0:4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葛雅莉

  【eNet硅谷动力消息】11月18日,西南贝尔(SBC)宣布完成对AT&T公司价值达169亿美元的收购。新成立的公司,名字仍叫AT&T,这已得到了加州当局的批准。

  上个月,联邦通讯委员会和美国司法部已通过了这起收购,只是进行了极小部分的限
制。今年1月,SBC宣布对AT&T进行收购,原计划收购活动于明年初结束。这起收购,在美国电信业内具重要的意义,20年前,联邦当局迫使AT&T分拆,但现在又重新组合。

  上次分拆后,AT&T成为一个长话公司,其地区电话业务被几个贝尔公司瓜分,其中一个贝尔公司最终成为了SBC。现在,双方的业务联合起来,但是业务情况大不相同。业内的电信分析师Jeff

  Kagan称:"SBC和AT&T的合并,以及Verizon和MCI的合并是业内的爆炸性新闻。在去年10-15年内,我们一直对业内的变化情况进行跟踪。在1996年,电信法取消了长话和地方电话之间的竞争限制,最终地方电话公司胜出,收购了长话公司。"

  过去几年内,电信业内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电联管理部门到电信公司都是如此。1996年的电信法奠定了电话和高速互联网市场竞争的轮廓。手机和互联网语音电话的兴趣,也对电信业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这种变化导致了长话公司的商业化进程,并最终完成了市场的合并组合。

  AT&T仍是美国国内最大的电信公司,其拥有DSL服务和长话网络。在雄厚的资金的支持下,AT&T将继续与有线公司进行较量,不仅是在电话市场,而且是在高速互联网接入和电视市场。AT&T公司的主席兼CEO Edward E. Whitacre Jr称:"SBC和AT&T的合并,使我们拥有了地方、全球以及地线网络资源,使技术创新,整合电脑和娱乐业,为用户和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成为可能。"

  同时,Verizon公司收购MCI也得到了政府当局的批准。Verizon公司表示将于12月或是明年1月完成价值达86亿美元的收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