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广西村村通电话工程超额完成 村通话率97.7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0:38 新华网

  经过几年的努力,我区村村通电话工程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截至11月15日,全区共完成2090个未通电话行政村通电话的任务,提前超额完成信息产业部下达行政村通电话任务;全区已有14048个行政村通电话,行政村通电话率达97.77%,提前2个月完成了信息产业部和自治区政府下达的实现村村通率95%的目标,超额完成本年度村村通确保任务数397个。

  村村通电话工程是发展农村通信、服务“三农”的一项民心工程,自治区政府高度重
视,成立了村村通电话工程协调小组,帮助协调解决各种问题;广西通信管理局切实抓好村村通电话工程,2004年9月,根据信息产业部部署和广西村村通电话工程进展情况,及时调整广西村村通工程实施方案,决定采取分片包干办法,由联通一家承担改为由电信、移动和联通公司三家共同实施村村通工程,集中力量打一场“村村通电话工程歼灭战”。

  具体实施村村通电话建设任务的三家电信企业,将村村通电话工程作为“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具体行动,千方百计落实工程建设资金,建立了总经理负责制,层层落实责任,精心组织施工,切实做好村村通电话工作。

  广西区电信有限公司根据自身的网络和人员优势,选择切合实际的技术手段,有效地扩大了覆盖范围,解决了许多行政村通电话难的问题。广西移动公司在网络信号覆盖全区所有乡镇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对农村地区网络的投入,网络信号不断向农村边远地方延伸,使不少山寨用上了先进的移动电话。广西联通公司在集团公司村村通电话工程的项目资金未到位的情况下,不等不靠,自筹资金开展村村通电话工程建设,确保提前超额完成任务。(记者李石伦 实习生张春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