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反击低端市场 欲提升市场份额至2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10:02 ChinaByte

  天极网11月19日消息(原野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周四表示,经过一年的时间在中国建立了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之后,该公司希望能够将其在中国国内的市场份额提升至20%。

  摩托罗拉副总裁兼移动终端事业部北亚区总经理迈克尔-塔特尔曼(Michael Tatelman)表示,该公司目前控制着中国手机市场15%左右的份额。其最大的竞争对手诺基亚,则控制
着中国市场大约22%的市场份额。塔德尔曼表示:"销售网络铺开之后我们面临很好的机遇,相信很快能在中国市场获得20%以上的份额"。

  过去的一年当中,摩托罗拉已在中国搭建了高密度的销售网络,将触角伸向了一些中小城市,而这些市场此前一直被一些国内手机制造商,比如波导和TCL等牢牢地控制。塔特尔曼表示,摩托罗拉在中国的手机销售网络在年底将扩展至大约3万个零售网点,摩托罗拉能够进入的手机销售店占据了中国市场80%以上的销量。塔特尔曼表示:"从去年年底至今,我们的在中国的销售网点增加了3倍,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更方便于发布所有新产品的平台,因此我们完全有信心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截止今年9月底,中国共拥有3.78亿手机用户。中国国内每年的手机销量大约在1亿部左右,如此庞大的市场使得中国成为全球厂商争夺最激烈的市场之一。过去的十年中,摩托罗拉、诺基亚、三星电子和索爱都相继主宰过中国手机市场,但随着波导、TCL等本土手机厂商的崛起,中低商市场成了它们的天下,因此国外巨头的市场空间受到了进一步的挤压。

  中国绝大多数人口的月收入还不足100美元,因此价格在1000元人民币(合125美元)以下的手机在中国市场很受欢迎。在

国产手机制造商的全盛时期,它们一度曾占据了中国近一半的市场份额,包括摩托罗拉、诺基亚等国外厂商发现在低端市场的失误之后,它们在去年开始发动反击,并成功的将国产手机制造商的市场份额削减到大约40%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