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联盟”共建28家网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03: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创维移动、国虹通讯、万利达移动和大显通信4家国产手机新军敲定联盟细节。昨天,4家手机企业在深圳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签署联合各自研发和售后协议,将各自资源进行整合。

  创维移动总裁乐业生透露,根据协议,4家手机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建立28家授权服务网点,网点覆盖了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重点市场,联盟各方在各省(市)共用统一的
售后服务体系,并统一售后服务费用标准、品牌标识。

  4家手机企业还表示,将筹划建立3G联合实验室,并逐步实现创维、国虹、大显、万利达手机配件(如充电器、电池)的共享和标准化。

  新任国虹通讯董事长万明坚表示,联盟计划在明年3月前,完成手机采购、生产、营销领域的全面合作,而在未来1年内,把联盟成员从现在的4家发起厂家扩大到6家,到2007年则扩大到8家。“我刚刚从杭州回来,东信也已经和我们接触,表达了加入联盟的意向。”乐业生表示。

  “我们不会采取类似家电产业的价格联盟形式,这种联盟由于成员的竞争关系,实际上无法操作。”万明坚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