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华为3G全线登陆2005香港3G世界展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0: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5年11月16日,亚太移动盛会“2005 3G世界展会” 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华为 ”)以208平方米的最大展位亮相此次展会,全面展示华为全线3G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业界主流的3G端到端商用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华为在此次展会上展示了包括WCDMA/UMTS/HSDPA,CDMA2000 1X/1xEV-DO,IMS,WiMAX,EnerG,3G业务,3G终端等在内
的从系统平台到终端业务的全套3G解决方案。

  在此次展会上,华为展台最耀眼的亮点就是率先推出了商用的新一代基站。这种新一代基站系统则采用了从根本上提升3G网络性能的三项标志性技术:数字功放、宽带收发信机和支持分布式应用。数字功放技术可以将现有基站系统的功放效率从9%提高到27%。宽带收发信机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提高了基站系统的集成度,使基站扩容费用平均可节省20%以上。分布式应用是解决机房寻址、租赁困难的最好方案,采用分布式基站系统可节省TCO高达30%。新一代基站还采用华为自行研发,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HSDPA芯片,能够支持全速率HSDPA,其速率达到业界最高的14.4Mbps,为真正开启移动宽带应用之门奠定了基础。

  华为展台上的另外一点亮点就是展示了基于3G移动网络的3G广播多媒体业务。在基于WCDMA/UMTS技术上,华为率先推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MB业务以及基于CDMA2000技术的BCMCS业务。这种广播多媒体业务实现了真正的信道共享,突破了传统流媒体业务一个用户一个专用信道,使一个流媒体节目在一个小区下广播给更多的用户,可以大幅度降低业务资费。此次展示的CMB既可以播放来自电视频道的实时电视节目,也可以是模拟电视频道经过剪接编辑的放在业务平台上的多媒体节目,丰富了用户的3G体验。

  华为此次参展主题是“We Hear You”,新一代基站、3G广播多媒体业务以及全线3G解决方案的率先商用推出,正是华为“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需求为驱动的行为宗旨”的结果,这又颇具人情味地表达了华为对人们更好地沟通这个终极目标的深刻理解。

  CDMA的新领导者(Steadfast Forerunner of CDMA)

  CDMA2000 1xEV-DO Rev.A作为CDMA2000 1xEV-DO增强型版本,是体现CDMA2000 3G发展能力的重要指标,华为在此次展会上,率先推出了下行速率达到3.1Mbps,上行达到1.8Mbps的EV-DO Rev.A,这标志着华为CDMA2000技术能力已经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另外,CDMA 软交换平台,多载波,IP化的基站系统以及丰富CDMA业务也成为此次展览的亮点。华为已经成为CDMA领域的新领导者。

  IMS、EnerG、WiMAX体现持续发展能力

  华为是业内少数能够提供端到端IMS解决方案的几个厂家之一,能够实现固定移动网络融合;华为IMS解决方案全面支持国际标准(3GPP/3GPP2、TISPAN、ETSI、OMA、IETF、ITU-T等,华为是3GPP/3GPP2,TISPAN,ITU-T的主要成员。全业务运营是发展趋势,华为IMS解决方案帮助运营商构建全业务运营网络。

  本着与客户共赢,平衡2G/3G发展的理念,华为EnerG GSM解决方案秉承“开源节流”的思路,通过对收入、CAPEX、OPEX模型的仔细分析,有针对性地给出华为解决方案。华为EnerG GSM解决方案,根据细分的收入/CAPEX/OPEX模型,从网络的容量、覆盖、工程、传输、软交换、业务和演进几个方案综合考虑,帮助运营商来增加已签约用户的ARPU值并吸引更多的低端用户入网,同时帮助运营商最大地降低TCO (CAPEX和OPEX)和离网率,实现网络价值的最大化,实现客户利润最大化。

  WiMAX作为3G的有效补充,华为自2001年起就致力于WiMAX技术的研究,此次展览上,华为还展出了电信级的WiMAX解决方案。

  丰富的3G业务体验,挖掘网络价值(inTouch Experiences for 3G)

  华为业务与软件产品涵盖话音、数据、运营支撑等产品领域,应用范围覆盖PSTN、PLMN、IP、NGN及3G等网络。目前,华为业务与软件产品在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169个运营商得到了规模应用,服务于全球5亿智能用户。据欧洲著名咨询公司Ovum的统计结果表明:2004年华为智能网用户数全球排名第一,华为短消息业务量全球排名第二。同时华为也是业界领先的3G业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全球各地承建了60多个3G业务商用局和试验局,产品涵盖了数据业务、话音业务、多媒体和融合业务等领域,尤其在移动流媒体、多媒体消息、视频

增值业务、FMC融合业务领域已取得全球领先地位。同时,为了促进3G业务价值链的发展, 华为于2004年12月建设完成了inTouch Lab体验中心及联合实验室,提供给运营商及SP合作伙伴一个业务体验和试运营的环境,建立广泛的合作联盟,锻炼业务创新开发能力。

  此次展览华为通过成熟的网络设备提供丰富多彩的3G业务,包括多媒体彩铃、无线监控、在线电视、在线订票、无线广告、联网游戏等3G业务应用,让人们体验到真实的3G生活!

  成熟的网规能力(Smart Up Your Network---Network Planning Solution)

  目前,华为无线网络规划部已对应用于全球超过70个国家的WCDMA、CDMA及GSM/GPRS商用网络进行规划与优化,积累了丰富的网络规划优化经验。各地网络规划优化成果突出,网络质量优异。华为公司还积极开发自有品牌的网络规划与优化专用工具,将成熟的技术经验加以总结提炼及应用。 华为非常重视3G技术的研究与积累,仅3G网络规划方面就拥有200多项技术专利。华为成熟的网规能力将使运营商的网络实现价值的最大化

  3G手机

  日前,华为在香港3G大会(3G World Congress & Exhibition 2005) 上,面向全球发布了中国首款可商用HSDPA数据卡E620、双摄像头3G手机U526。自去年的香港3G大会上第一次发布可商用3G终端起,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华为已有8款可商用3G终端,包括6款UMTS终端,2款CDMA EVDO终端。华为已进入全球3G终端第一阵营,以技术领先的产品和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所构筑的整体优势,得到越来越多国际主流电信运营商的认可。

  据悉,目前华为也是国内唯一能提供已经商用3G终端的本土厂商,其3G手机与数据卡已经在亚太、西欧等多个国家获得商用。华为无线终端相关负责人进一步介绍说,从今年第一季度起,华为3G手机与数据卡已面向全球市场批量供货,3G数据卡更是做到了全球领先。华为在与国际主流运营商的合作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一旦中国3G市场启动,华为将整合优势资源,为国内运营商提供技术领先的定制产品,并全力以赴做到市场最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