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田溯宁淡出网通管理层欲转做风险投资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1: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江敏) 作为小网通(网通控股)的创始人和中国网通上市的功臣,田溯宁的去向再次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据网通内部人士透露,现任网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上市公司副董事长兼CEO田溯宁将转做风险投资,以3000万美元创建一风险投资基金,从而淡出网通管理。而此前消息显示,田溯宁最大的可能将是加盟香港电讯盈科。

  田溯宁离开网通的传闻早已存在,从网通上市之前到现在都没有中断。不过,随着网
通顺利上市,田溯宁在网通的历史使命也完成了绝大部分,如何妥善安排田溯宁或者田将选择何种出路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此次的传闻显示,田溯宁正在着手成立的风险投资基金主要面向宽带相关产业,出资方主要是中国网通。实现“宽带战略”一直是田溯宁的梦想,致力于宽带产业的风投似乎应该合田之意。

  不过,田溯宁此前被猜测去香港电讯盈科的可能性最大。一方面,中国网通和电讯盈科合作力度很大,尤其在今年8月份,电盈收购网通宽带50%股份。另一方面,与田溯宁一起创立“小网通”的前网通CFO范星槎已经跳槽到电盈,这一度被认为是为田溯宁的跳槽探路。

  但问题很可能并不那么简单。一位网通内部人士侧面表示,中国网通和电讯盈科的合作正在深化,田溯宁直接跳槽的可能性不大,更多的将可能是一种平和的方式淡出网通。

  其实,在此次田溯宁离职传闻之前,田溯宁此前的创业部队(共同创立小网通)中的骨干大部分离职。除了范星槎跳槽至电盈外,被誉为小网通三驾马车之一的郑昌幸早在小网通并入网通集团之前离开,成立尚阳科技。今年集中了小网通大部分人马的

网通国际也被解散,人员被并入网通集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