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门子向亚洲投数千万欧元 动摇诺基亚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0:19 赛迪网

  作者:熊熊

  【赛迪网讯】11月16日外电消息,本周二西门子表示,公司的移动通讯部门将向亚洲市场投资数千万欧元,希望借此取代诺基亚目前在全球无线基础设施市场上排名第二大厂商的位置。

  据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去年西门子是全球第三大移动电信网络设备供应商,全球市占率约为13%。而排在前两位的分别是爱立信和诺基亚,分别占据着27%和14%的市场份额。

  2004年全球无线基础设施市场的规模为490亿美元,预计今年还将增长10%。

  西门子移动网络部门总裁Christoph Caselitz表示:“我们希望西门子可以成为全球无线基础设施市场上的第二大厂商,并在朝这方面做努力。”

  Caselitz表示,在上个财务年内,西门子在亚洲市场上的营收额增长了20%,这一成绩是非常显著的。

  Caselitz同时称,西门子还将在亚洲市场上寻找合作伙伴,例如新加坡信息通信

  发展局(Infocomm Development Authority)以及中国的普信公司(Pos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