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门子誓言赶超诺基亚 拟在华大规模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7: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西门子本周二宣布,其移动通信部门今年将在亚洲投入数亿欧元,其中包括在中国开展一次潜在的大规模收购,希望籍此取代诺基亚成为全球第二大移动通信网络设备供应商。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公布的数据显示,2004年西门子是全球第三大移动通信网络设备供应商,占有13%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一位的是爱立信,占有27%的市场份额;诺基亚位列
第二,市场份额为14%;摩托罗拉排在第四位,市场份额为11%。2004年全球无线基础设施市场总产值约为490亿美元,预计今年将在此基础上增长10%。

  西门子移动网络部门总裁克里斯托弗-卡塞里茨(Christoph Caselitz)表示,西门子的目标是在两到三年内,超越诺基亚成为全球第二大移动通信网络设备供应商,并长期保持这一位置。他说:“我们希望在全球市场攀升至第二位,并逐步拉大同竞争对手的距离。我不希望我们的市场份额为14%,而竞争对手为13.5%。”西门子预计亚洲将成为促进全球无线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因为该地区的很多运营商都开始或即将建设3G移动网络。

  西门子在中国的业务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到目前为止,西门子共获得中国移 动6%到7%移动网络设备订单,以及

中国联通25%到26%的GSM网络订单。卡塞里茨表示,中国政府发放3G牌照之后,中国3G市场将产生总价值100多亿美元的订单,西门子希望在这一市场抢占更多份额。业内人士预计,中国政府有望于明年中期发放3G牌照。

  卡塞里茨同时称,西门子目前正在研究中国市场的潜在收购目标,有望于未来12个月到24个月内开展一次大规模收购。他说:“我们已经确定了一些潜在的目标,未来西门子将有所动作,但不会不惜代价。”卡塞里茨并没有公布更多信息,但此前有消息称西门子可能会收购中国电信设备商港湾网络。港湾网络原计划2004年在香港联交所进行首次公开招股,预计融资4亿美元,但后来由于投资者热情消退而推迟了这一计划。

  卡塞里茨表示,西门子移动网络部门过去一个财年来自亚洲的销售额增长了20%,超过了市场整体水平。他说:“当前财年我们将在亚洲投入数亿欧元,其中包括投资移动网络技术的研发。此外,我们还将在这一地区扩大合作伙伴关系。”西门子已经同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普信科技以及新加坡通信发展局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天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